close
自我意識的重要性不言而喻

這是一個規則形成的首要條件 也是一個秩序得以執行的首要條件

究竟是秩序在規則之上 還是 規則在秩序之上??

雖然二者都把活動范圍進行了一定的規劃 但是有著根本上的不同

秩序所遵循的是按照強大的意識做出的決定,也就是說,在秩序中,騎士遵循的是命令

而規則則是訂立了一個范圍,在這個范圍內,騎士則是自由的,甚至騎士足夠強大的話也可以跳

出規則,破壞舊規則,創造新規則,

以這樣看來,似乎秩序要弱于規則,但是其實不然,二者之上都必須是基于一個意識,這個最強大的

自我意識.秩序的意識是他意識,是外來的決定,而規則的意識則是自我意識,但是二者的共同點都是

他們是最強大的意識.

在目前的狀況下,我只是屈服于宿命論的秩序之下,那是因為我的自我意識還不夠成熟,我不能夠

提出一個完美的自我意識,就是說我沒有自己的淵論,這樣的話規則對我來說是一個比較遙遠的目標

可是我不能夠一直停留,先思考再行動,有時說起來是很容易,但是我并不是在次元空間里閑想,沒有

那么多的時間去思考,因此先行動后思考補救也就不難理解.

我的意思是,宿命論的秩序在目前這個階段中就是我的規則,這是強大的外在意識所施加的壓力,

有兩種選擇,一種是屈服,一種是在還不成熟的情況下反抗,當然我對反抗并不是很樂觀,

在秩序中去熟悉規則,而最終做到打破規則,跳出這一個規則,訂立新規則,到最后以至于無規則,

自由,我想,最后的規則就是自由,這個目標多么的宏遠啊~~~

看來最終我還是比較傾向于魔鬼的嘛 哈哈哈,

畢竟做深淵者也是我的目標 哈哈哈哈哈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qua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